人生的答案不应该只有一个
 

一三年六月玖日班聚

今天是大二下学期的最后一次班聚,一则大家要考试了,也是为了放松一下;二则,有为了我们这帮即将出国交换的人送行的意味。

其实以前一直觉得,七班是一个特别含蓄低调的班,或者说比较强调的是individual的精神。我觉得也许我这学期经历了很多的困境和挫折,但是却对这帮朋友的感情更加深厚了,也发现,这个班级真的是一个非常“纯”的班,双关,哈哈。

人总是要成长的,总是要处理那些繁杂宂乱的人际关系,有些关系真的是自己一点都不想触碰,但是为了或多或少的利益裙带关系或者其他原因不得不去在心力交瘁地周旋、应对。但是很庆幸我的大学同学是这样一个群体,可以毫不带任何的负面情感互相畅谈,黄色笑话来者不拒,生理知识更要大力普及;即使是说到忧伤的事情,说到私密的忧伤的事情,大家也会相互安慰或安静倾听。你会觉得,在这样一个集体里面,会很舒适,可以以最真实的灵魂相对,说出自己最真实的心声。

其实我觉得自己是一个不大会表达的人,很多东西不能像某骚货(岑)一样直击重点表达出来,也不大可能跟他一样是一个妇女之友的角色。但是我觉得有一点我敢肯定,我对我觉得应该真心相待的人一定会掏心窝不留一点自私的想法。七班是一个让我觉得真的可以在被世俗磨得越来越圆润的道路上能停下来敞开心扉去倾诉的地方。能得到女神(阮)的认可觉得我是一个相处起来很舒适的人真的是莫大荣幸啊哈哈。其实这也是我一直的做人的性格目标,也许我不能抓住别人瞬间的注意力,也许我在这个浮躁的社会是那种多少有点性格吃亏的人,但是我希望的是一种细水长流的性格,是一种能够让周围人被舒适的气氛包围的人,温和大度也能触发笑点,偶尔冷场但是幽默十足的人。

至于说下半年去美国,说实话心里真的没谱,不知道自己即将面对的到底是什么,而且,今天我突然发现:面对这样一群朋友尽然会十分舍不得,会伤感。我一直觉得自己是拿得起放得下,跟人之间疏离不定的人,所以按理是应该划分到“冷血动物”那一类的,但是要知道,一旦自己真的动了真感情,就会异常地难以割舍,所以说实话,自己还应该是个性情中人,只不过太过内敛而不显露。

都说男人应该出去闯一闯,我也知道。但是闯出去却与曾经的一切一刀两断的人一定是个残缺的人。我默然预见到将要和自己的好朋友、父母分别的时候会有多么不舍,倒不是自己太煽情或者怎么样,这种过程是迎接新挑战必须经历的过程,会很痛苦,但是会更加紧密与那些生命里最重要的人的联系。所谓的对新环境的忧虑或者恐惧更多是情感上的,一旦离开了培养你现在性格和气质的土壤,会那么轻而易举地适应吗?买了机票,却要到夜里十二点到奥兰多,固然会在异国凄凉无比,但是一想到在这里还有这样一些人值得挂念,就会有了驱散恐惧的心力,有了支持自己坚持下去的勇气。

其实也是很希望这帮朋友能够安安稳稳地过好大三吧,回来的时候一定会给他们带资深吃货喜欢的东西,明信片什么的也是必需。现在还有在美国同你们skype视频的想法呢哈哈,虽然你们这边是一大早,我那边已经是星辰漫天了。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就是沟通,有了情感的纽带,距离也就不会是问题。

真心觉得这样的班集体最好:不会像有些班集体一样又红又专跟打了500cc的鸡血似的,搞得好像特别有凝聚力;也不会像有些班级勾心斗角或者冷冷冰冰毫无生气。最好的就是:我给你你想要的自由和隐私,但是你有什么想跟我说的一定要跟我说,我倾尽全力仔细倾听,帮你解决,给你慰藉,我们,是一个集合,这个集合里的每一个元素都是紧密联系却不交叉的。

最后把这篇文章写成了自己都认不出来的体裁。。。但是还是真的希望能够在东半球、西半球、南半球、北半球留学的各位珍重,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是第一位。再次就是一定要享受人生,开阔视野,毕竟这样的机会也是难得。在北外的各位也一定要保重身体,学习玩乐两不误,我们,都要好好珍惜人生可能是最后最纯洁的友情。

码字结束,只剩一个愿望:工管七班的每一位,请都要幸福,一生一世。

查看全文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 TONY|Powered by LOFTER